柯可不苛刻

一点个人小感受

关于老白和小叶之间的感情,他们两个爱情我是嗑不起来的,他们差距太大但又好像没什么差距,有点模糊、不确定性。

小叶对老白,最开始就很明显,老白是小叶的一道光,那是第一个在她当众出丑的时候把她拉起来的人,并且对小叶笑得温柔(当然笑得温柔这是老白的完美形象)。尽管小叶每次见到老白都会脸红,我也依然觉得她对老白并不是爱情,是对光和美好的仰慕;星海和郁弦对小叶也是光,但小叶对老白和她们之间又有点不一样,也许这一点正是喜欢的萌芽,但我仍然觉得这一点在“仰慕”中占比不大。

再说老白对小叶,最开始老白拉小叶起来是为了自己的公众形象和人设,因为老白骨子里的『冷漠、阴暗』和『现实、利益』,但是老白并不是没有人性的,所以我一直认为初赛时小叶歌声里的治愈和她所表现出来的纯粹触碰到了老白心里的净土。仔细看下来老白对小叶确实是不一样的,但这并不触碰到爱情的板块,小叶在地区赛的时候对“孤寂(类似的词具体我忘了)”这个词的诠释,那是老白彻底“正视”小叶的时机。后来小叶自导自演陷害艾洛蒂,老白问她有没有什么想对他说的,老白是并不希望小叶用这种“不干净”的手段的,因为小叶身上是有光的,让他感受到的温暖的光,而不是Leo身上那种刺眼的光。他知道小叶在某种意义上和他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小叶年纪还小对圈子接触不深、有交心的朋友,即使两个人进圈都是为了钱、即使两个人之前都过着阴暗的生活,但小叶也依然是干净的,因为小叶遇到了拉她一把的老白,遇到了阻止别人欺凌她的星海和郁弦。正是这份干净吸引着老白让老白关注着她,但我最开始说了老白骨子里的『冷漠、阴暗』和『现实、利益』,这注定了老白不会把过多的精力放在小叶身上,也不会停滞于别人身上的那点光(也许会迷恋但他不会让自己迷恋)。

当然也不排除最后编剧会编出一段老白被感化的剧情。

以上纯属个人想法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